close

平衡.jpg

pic : yahoo收尋來的

        覺得很像我妹我妹小時候...


這幾天一直覺的我妹很討厭!!造成我心裡諸多不爽,進而對他講話口氣也非常差

明明晚上六點才要上班,那為什麼早上她都不起床幫忙包便當呢?

除了上班之外什麼家事也不做...

所以我甚至說他是故意不起床幫忙的,因為只要過了那個時間他就會起床吃飯玩電腦!!


昨天妹妹六點上班,我看她還在家,我就跟她說「妳去拖地、我去切大頭菜」

妹妹想也不想就直接跟我說「我不要」,心裏是很生氣的,但我也想算了就自己去先去拖地...



昨晚和我媽聊天,我就把一整個不滿通通爆出來,跟他說你就是太寵妹妹了,不然她怎麼會這樣?

我媽說他上班也很累阿!!你就體諒她一下嘛!!而且她是你妹妹,你就不要跟她計較了

 


我媽還說我是心裡不平衡...

我是心裡不平衡...

我不是沒跟他一樣過,我也曾經大半年晚上要上班白天要幫家裡,風吹日曬雨淋我不是沒試過

妹妹說什麼我不懂他的累、工作性質不一樣不能比較,就算工作性質不一樣,那也差不了多少吧!?

我能體會那種痛、那種累,我真的不是不懂.....

我能這樣過來,為什麼妹妹不能呢?



我不是要強迫他一定要起床幫忙做便當,是他的那個態度就讓我覺得很討厭、很生氣,以前我也不會這樣阿...

既然他都說他晚上上班很累了,那回家就趕快洗澡洗一洗休息睡覺阿!!他下班的最晚也不會超過一點的...

而他不是,他下班回來一定要玩電腦,玩玩電腦還要看小說,最後都一定要搞到凌晨四五點才睡...

她這樣隔天當然爬不起來不是嗎??



我好無奈...

我是不是沒有站在妹妹的立場替他想過?

我是不是太過偏執了一點?

我是不是該少一點計較?

我是不是該心平氣和的好好和妹妹溝通?

 


昨晚打給紘跟他抱怨...

他說「老大多少都該有些擔當吧!!」「你妹妹還不會想,等他會想就不會這樣了」

說的話我都無法反駁,說的我心服口服....

你好樣的,每次都說到我無法反駁!!

真是謝謝你!!

多休息、早日康復阿你


其實我只是想說多一個人幫忙媽媽能夠多輕鬆一點,多一個人做也不會那麼趕...

媽媽聽到我講的那些話他很難過,他說手新手背都是肉,他沒有比較疼誰!!

當晚氣消了,自己想了很久,覺得我這樣狠傷媽媽的心,讓難做了...

後來就跑去跟媽媽道歉...

媽媽今天早上跟我說,昨天他有和妹妹好好的談過

妹妹也可以接受,所以今天早上她就有起床幫忙!!

 

也許我真的該多想一點...

之前做報告看到的【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放下他】

好好的應用這四點,我就能夠釋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