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jpg

pic:左上-學生會的開場舞、左下-藝文社的香包製作、右上-艾草水洗臉、右下-親善吹乒乓球。

上週五社團到海青養護中心去作服務,因為端午節即將到來,所以總幹事號招了各個服務性社團一起去陪伴老人作服務。

學生會的開場舞、藝文社的香包製作、親善社的吹乒乓球及套圈圈;總幹事的辦事能力真的有夠好,整個流程規畫都很順暢,不會有尷尬期的出現。

輪到我們社團主持活動時,我卻不敢拿麥克風講話,因為講台語我實在沒有幾分把握,只好拜託嘉容和佳祺幫忙。


來說說我在這次服務中體會到什麼!!

先是早上的用艾草水洗臉,我幫一位阿公洗臉,當時我心裡其實很害怕,我害怕弄傷、弄痛了阿公,不過作後我用鎮靜克服了。

在中午吃飯時,我去餵飯,我餵飯的對象是一個看起來三十歲不到的年輕男性,他不會自己吃飯,需要別人的協助。

在陪伴這些住民就好像在照顧小孩子一樣,他們相同都需要他人的陪伴與鼓勵。
聽在那裏的工作人員說,在我們還沒有去服務之前,有些阿公阿嬤根本都沒有笑容,甚至還會拿枴杖打人。
直到我們的出現,阿公阿嬤們有了歡笑、有了期待。

那理的住民們都好可愛,那歡樂的笑容、那可愛的鬥嘴畫面,看了讓我差點也跟著嗨起來。

一個簡單且順手的動作就可以使人開心
一個簡單的服務活動就可以使人感到窩心
一句簡單的問話就可以讓人嘴角上揚


我想如果有機會,我會想帶著社員們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