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務.jpg

pic: 大川護理之家的住民們所畫的圖。
我們先將草稿畫好讚給他們著色。右上是阿布的個案所畫的,那原本是一顆蘋果喔!!阿公可能認為蘋果是那個樣子。

這學期我參予了很多有關服務學習的活動,包括了學校所安排的課程、社團活動...等等

為什麼我會想去做服務這件事情呢?是為了什麼?
是一種衝動吧!!當初參加育達技術學院所辦的 親愛友愛服務學習研習 結束之後就有種想做服務的衝動,所以我也想將我們社團發展為服務性的社團。接著新學期,很幸運的又碰上新上任的學生會長,很有想法又很有執行力。會長也很贊成我將我們社團帶往服務的方向,而且他還提供了不少資源給我。

另外就是在做這件事情的過程中我會有滿足感、我會快樂,所以我想要做。

大川護理之家、生命關懷志工、服務研習....等等的活動,除了學校規定的課程以外的活動都是自由參加,我認為有機會你何訪不去試一試、玩一玩呢?

我認為服務學習是在累積自我的能量,不管這個活動讓你學到的是多是少;套一句麥子說的話「不是學到就是得到 」。
現在我常常都會問自己我為什麼要去做服務,我做服務是為了什麼?
除了要證明自己有能力去服務別人、有耐心之外,還為了領取服務時數證明。

我說得很明白為了領取服務時數證明,但這有何不可?
老師說將來不管是要繼續升學或是踏入職場,服務證明這東西將會成為你很有力的一塊墊腳石。
因為現在這個社會似乎越來越注重服務這個東西。很多的大企業家老闆、公司裡的高階主管等等,也會在閒暇之餘放下身段去服務社會、回饋社會。
他們都能了,所以我認為我也可以。


其實要不要作就看你有沒有看你有沒有那顆服務的心,但還是要量力而為,事情況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