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快到了,為了避免又被摳回去聚會、吃尷尬的聚會飯,所以提早一週去探望阿公、阿嬤兩老。
本來想說直接去就好,但後來想想空著手去多麼不好意思,所以就請媽媽買了一盒雞精讓我帶去。

放學直接到了阿嬤家,兩老看到我都好高興,叫我吃完晚餐再回家,但我就是沒這習慣在阿嬤家吃飯,那飯菜一點都不合我的胃口,我的嘴老早就被我媽養刁了...
二嬸見到我去馬上就去拿了碗,裝了湯給我喝,而跟我不和睦的阿公,也一直頻頻夾菜給我吃,還一直問我要不要吃什麼。
也許是和孫子許久未見,阿嬤本來在吃飯,見到我就不吃了,一直在跟我講話。
而我這時就好慶幸自己學的事護理,在課堂上學過不少的疾病問題,剛好阿嬤又是DM患者,這時我就去拿了阿嬤的血糖、血壓記錄單出來看,用那些數值來看阿嬤的身體是否穩定,總而言之話題總是圍繞著身體健康的重要,我就好像在跟兩老作衛教一樣。

要回家時,阿公還出來送我,其實我很驚訝,因為以前和他住在一起時,他總是與我爭鋒相對。


回到家之後又跑去對面看外公,其實早上要出門都一定會看到外公。
但不知何時養成的習慣,只要看完阿嬤回家之後就一定會在跑去看看外公,跟他聊聊天。
我的外公是個鬼靈精,常常我倆在辯論一些事情時,他那些歪理總能堵的我啞口無言。
不過今天我贏了,我求他一天只少要喝1500C.C.的水,促進體內新陳代謝,對他這個患有高血壓的狀況多少也能有點幫助,外公對我妥協了,不過就說外公是個鬼靈精,他常常會把我唬弄得團團轉。

這一年常去醫院對外公做突襲檢查,因為外公老是不好好的做復健,不是手停那和別的病人聊天,就是和實習生們耍嘴皮子,每次我去就要盯個他好幾次他才會有一點認真,可想而知我沒去的時候是什麼狀況囉!!


老人家需要的是甚麼?不就是需要人家的關懷、細心照顧,更需要他人的鼓勵。
常說些老聽話哄老人家開心,這真的事一個不錯的方法。
就像上週一二去做服務學習,在護理之家所看見的那些住民,他們可外的就是家人的關心。服務學習之後一些心得,找個時間在po文在來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