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開了第一個由我主持的社團會議。

那原本令我緊張的會議,開完後讓我覺得很無奈,早在前兩天我就傳簡訊告知每位社員要開會,時間到了卻只看到三年級的社員們,二年級的一個也沒有來,等了十幾分鐘,還不見他們的人影,我才打了電話詢問,一問之下讓我很錯愕,有事不能來卻沒有事先告訴我,那我為什麼還要提早通知他們呢?提早通知不就是希望他們有問題可以早點告訴我的嗎?

學妹們不能來,但會議還是要開,畢竟有多的事情都是需要大家一起討論,而我也想把我的想法&希望跟大家說明。
我們社團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一個完整的系統,連最基本的每個社團都該有的"章程"都沒有,而那個東西我目前正在努力的弄出來,正因為如此需要開會,正因為如此需要大家的配合。

大致上會議內容是這樣的:

首先我要大家一起想一想社團的宗旨,我們是服務性社團,社團宗旨就應該是以服務為主下去思考的。
在來就是討論社團應有的規則&如果不遵守規則的逞罰...等等。
也討論了下一次我們必須要自己主辦一個活動的時間&活動性質...等等。

接著就是說出我對各位社員的期望&該做的事情
我希望在出勤的前一週要開會討論活動細節,並且在出勤後的隔一週
參加的人都能交一份100字內的心得,然後開檢討會議,大家一起分享在這活動中自己的心得,且要把制服洗乾淨交回,我想這點應該是不難達成的吧!!
寫心得或許是太免強各位了,但總要做個績效出來吧!?所以就只好辛苦一下了!!

接著學妹來了,我在重新的把剛才開會的內容從頭告訴他們,但他們問了我很多讓我錯愕不已的問題
「為什麼要寫心得?一定要寫嗎?可以不寫嗎?」、
「為什麼要開會,很麻煩耶!!」、「為什麼一定要辦活動,我們平常功課都很忙了...」
問了我真的是啞無言了,不過還是想盡辦法告訴他們為什麼.....

學妹真的是讓我很失望,參加社團就是要付出,要不然你參加社團幹什麼呢!?
學習付出、學習服務,這能讓你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收穫吧!!沒有嚐試就否定,這不好吧!!

我第一次主導會議,就給我這麼大的挫折感,真不錯!!!
下次我會再接再厲,再來擬定第二次會記時間吧!!相信下次會議會更順利的進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