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算短,在過程中憤怒和歡樂各佔一半

又一直很期盼精神科實習趕快結束,但結束後又感到很不捨

這次不捨的不是自己的個案也不是同學,是實習老師,是那種感覺

我深深感受到合群事多麼的重要,前兩個月那的梯大家都相處得很和樂融融,而現在這梯則相反

團體的氣氛是要靠大家去維持去營造的,接下來的還有五站還有數十個日子大家都要一起過,那何不好好相處?

一個人的態度真的能夠決定一切

在桃園我的脾氣變得特大、特暴躁、特別不平靜...還參雜了些不開心...

DSC09302.JPG   

pic:有個繪畫素描的病人幫我畫的,有沒有像我ㄚ!!?

第一天到精神科病房看到的那個畫面令我有點震驚

一群穿著病人服的病人全都坐在大廳參加心理師活動,四周圍又都是鐵窗,真的有種來到監獄的感覺

21病房有一百個病人,要在四週內把他們的名字都記下來,這真的不容易啊!!

然後發現這裡的精神科病人都好愛吃糖果、餅乾,每週三下午購物回來,他們都鬧成一團了


在這實習不知道該說是太輕鬆還是太無聊,一個月中打了無數次的瞌睡

我都一直打嗑睡,連和個案會談都能睡著,扯的是個案也睡著了,兩個人就面對面的坐在大廳的一角一起點頭

meeting我也能睡,和前兩梯一樣,第一天我就很不要命的睡得死去活來

前兩梯是老師都沒發現我睡著,而這梯是meeting完,我就熊熊醒過來,然後老師問我「睡得舒服嗎?」,整個就是糗糗糗啊!!

DSC09297.JPG  

pic:病人在我們實習最後一天早上寫給我的,看到病人寫的這句話「願你將來有個乘龍快婿」,我思考了好久好久...

在一百個病人中和我最常有互動的就屬我的個案和寫祝福話給我的這個病人了!!

來說說我的個案,他是位男性,患精神分裂症,頭一週照顧他時覺得他沒什麼問題,跟正常人沒甚麼兩樣

之後與他每天相處、每天會談下來發現他其實是有很多問題的

第一週還沒發現甚麼異常現象,只不過是我問他話他都會裂嘴笑然後看著我

(其實我最不喜他笑著看我,因為他笑起來挺猥褻的,而且還會用一種含情脈脈的眼神看著我,我受不瞭)

第二週就發現他有思考過程障礙,他的妄想內容都是蔡依琳「蔡依林說他很愛我」、「蔡依林說他要顧我一生,要和我生孩子」

精神病人說出這種話不意外,就是關係妄想太嚴重了,給他澄清也沒有用,就是沉浸在自我的世界裡

另外就是在做遊戲治療,我們玩賓果,這個遊戲需要寫數字,就發現病人無法完整的由1寫到50,起初我是不信的,就再請他寫再寫一次,相同的是寫到40就無法再寫下去了


我的個案就說這此,其它的也沒什麼特別的,其實我一直不想靠近他,就因為他的笑容讓我覺得猥褻xD


寫祝福話給我的這位病人他們家是醫生世家,而且很酷的是全家連父母、連病人的姪子姪女都是建中、北一女畢業的,這令人超級驚訝的,太愛建中、北一女了吧!!

最後一週我常和這位病人下五子棋,我一開始覺得他應該很強很厲害,但在他連輸五場後,我就覺得我比較厲害了

後來與他協議說他只要能贏我三場以上,包括三場,明天我就帶一包餅乾給他,後來這位病人終於在我們交班前贏了我第三場,病人臉的好開心唷!!

隔天我也信守承諾帶餅乾給他囉!!


最後一天下午惜別會,個人覺得辦得不錯,病人的參與度都很不錯,玩遊戲也都很配合,看上去大家都玩得很盡興!!

也多虧了惜別會的籌劃的同學先炒熱氣氛,後來才不至於冷場,大家都辛苦了,最後的結果真的很不錯!!

 

最後最後我要說,我的國文造詣超級爛的...

寫護理紀錄要寫文言文,不可以白話文,我都想不到要怎麼寫成文言一點....

所以我要開始唸一些文學書了XD

精神科其實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