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69382183_bab67f8486_o.jpg

pic:小貓咪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好像是看中了食物準備衝上前去吃,好喜歡這張的感覺,希望我也能每天都這樣蓄勢待發,準備完全的樣子。

       攝影者:小笠 (點一下可以到小笠家喔!!)

 

好久沒有發文了,本來今天也是沒有打算要發文的,因為我還有報告在等著呢!!

但是,心血來潮滿腦子都想著要發文這件事情,索性就停下報告來寫一下囉!!

不得不來抱怨一下,實習真的好累,實習之後才知道上學是多麼幸福、多麼珍貴的一件事情

上學還有下課時間,在課堂上累了還可以趴下去小睡一下,就算要睡到隔天也沒人會管你,而且報告也沒那麼頻繁、那麼多,但實習就不一樣了,每天都要準備好自己,整著去迎接新的問題、新的考驗,還有每天都有的作業,喘口氣都覺得浪費時間

實習至今已經三週結束了,我們的老師很棒,改報告是嚴格了一點,但嚴格ㄧ點未嘗不好,他多刁難我ㄧ點我就能多學一點,反正得到的經驗是別人拿不走的,以這種心情去面對就不會覺得很煩燥、很討厭。

 

昨天還同樣在實習長照的同學比較了一下,相較之下我們真的有累到

我們要幫住民洗澡、擦澡,他們不用

說到幫住民洗澡我就想到,前天在幫拍檔的個案洗澡時,那個案大便了,整個浴室的味道真是濃的不像話阿!!

剛好那天精神超級差,一早就來個新鮮的提神劑也不錯事吧!!XD

當下心理並沒有OS「my god 好臭喔!!怎麼那麼噁心」

現在想起來也覺得很奇怪,我當時怎麼沒有os那些話?反而是馬上告訴個案「老師沒關係,你就大乾淨吧,等你大好我們會馬上幫你清乾淨,你不要擔心喔!大便是每個人都會做的事情,這很正常的,現再洗澡洗一洗就又變乾淨了喔!!」

那個個案80多歲,患有失智症,以前是位國小老師,很怕麻煩別人,所以當下立即的安撫是很重要的,臉上也不可以出現嫌惡的表情

那我的個案呢?我的個案超級可愛,每天我都跟他講話牛頭不對馬嘴,這就改天再說了,不然離題超嚴重,而且我的個案真的很多很可愛的事情可以說的~

 

只要撐過下週一,我就解脫了,好開心耶!!不用在每天熬夜睡不飽了~~

目前團康報告已經完成了,只剩下同學要把他們做的部份傳給我,我在全部印下來就好囉!!

個案報告也完成1/3了,剩下2/3還在努力當中,相信我可以很快就寫完的

如果把噗浪和fb通通關掉,那效率佑會更加備好了!!

 

趕報告的週末很累人,但撐過就是我的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