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的今天我正沉浸在挫敗中,哭到眼睛都變成青蛙眼了。

上週六基護鑑定考,考過了才能出去基護實習,不然則反之。
而我就沒過了..。從前一天的晚上,左上眼皮就瘋狂的在跳舞,這是不好的預兆嗎?
上戰場前一刻得知我要考的是IM(肌肉注射),照理來說大家知道是考IM都會覺得鬆了一口氣,但我反而是緊張到手腳都在瘋狂的抖動..!!
開始考之後,我的手腳仍然使盡全力的抖動著!!不誇張,我真的手腳真的很抖,當我在三讀五對抽藥時,我發現我拿安培的手都已經有點沒力了!!

監考老師問「50Mg=幾C.C.?」我一開始答錯,後來才又答對!!這時老師又問「那50Mg=0.5C.C.怎麼來的?」「1Mg=幾C.C.?」當時我整個傻住了,因為我是個數學白癡,而在那個緊張的時刻,我的頭腦都打結了,一點也想不出來正確答案,因此老師又說「劑量不會算是很嚴重的問題,這樣就不及格囉!!所以你也不用考了」。

那時我心裡OS醫囑上都寫了50Mg,那是還要算什麼東西啊!!50Mg=0.5c.c,我就抽0.5c.c.就沒錯啦!!
真不該這樣想,臨床工作的會碰的問題更是千變萬化,如果突然要改醫囑,那我還是要會算劑量的。

走出考場我很想大哭,但我努力的憋住、忍住。
在要去搭火車的路上,打給媽咪跟他說我沒有過,一聽到媽咪的聲音我就哽厭的說不出話來了,好不容易忍住的淚水也噗拉噗拉得掉了下來。

在火車上爹爹打給我,原本已經止住的淚水又因聽到爹爹的聲音而跑了出來!!
家人真的是最好的避風港,我沒過大家都沒怪我的意思,而且還非常關心我的情緒起伏。真得很謝謝^^


前面說了一大堆都沒說到主題,拉回主題來囉!!

在考完的當下,我心裡一直os罵那個監考老師為什麼要問我那麼多問題,害我不能過。但事後冷靜的想一想問題是出在我的身上,是我自己沒有把劑量的算法學好,所以沒過活該!?

從可以登記練技術開始,我都有去認真的練習,一直練到技術考的前一天都沒放棄的!!最後的結果是這樣,其實真的很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一整個禮拜情緒根本就是一直起伏不定。
中間我沒有好好的管理自己的情緒,接而牽扯到我週圍的人,大家都沒有怪我,反而還很關心我,真的事很感謝你們的包容!!

過了一週也努力的調適了自己的心情,到今天寫這篇文的時候,我發現我還蠻感謝那個老師給我嘗試到什麼是失敗的滋味,而且也讓我證實了「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這句話!!這次的失敗會是讓我面對下個壓力的根基!!

第一次的失敗真是讓我嘗盡了苦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