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_499d33b05a8ec.jpg 

pic:07年8月16號苗栗火車站。
       火車到站了,你的下一站是哪裡呢?

妹妹今年要升高中,她從小的夢想就是做一個專業的美髮人員,但她卻推甄仁德護理科。
家裡面的人都希望我們在未來能夠有好的工作可以養活自己,所以大人們包括我在內都一直在慫恿妹妹念護理或是復健。
在幾次遊說之下她免強的答應了,但堅持己見的她說「護理科沒填到我就不念了」

6月19新生報到選填科系,今年的護理科超搶手,在第九踢次就名額就滿了,而妹妹是第十梯。
這下妹妹圓了她兒時的夢想,她順利的進了美容美髮科,也在這禮拜去新生訓練了。
今天妹妹回到家就要我們給她練習按摩、洗頭,很懶的我當然就答應當她的練習對象。

看著妹妹那張既滿足又耀眼的笑臉時,我好震驚也好羨慕。

當初的遊說沒有一定的對錯,那是家人的擔憂與關心。
回想當時是因為外公中風,因而媽媽、舅舅們接觸到復健這塊東西。而剛好那年我要升高中,就在這個因緣際會之下三舅開始說服我去念復健科。
還記得當時三舅只要見到我就開始說復健科的好,並且告訴我「興趣是可以培養的」。就在那種天天都被疲勞轟炸的日子裡,我被說服了。
不過當時我使壞,在交志願卡的前一天把「復健科換成護理科」。所以我念了護理,也撐到現在剩兩年畢業,也讓我有了新的夢想。

我從小的夢想就是做一個工藝創作者。我的美工一向都很好,而且也得過不少的獎項。
別以為我沒反抗過,我的反抗根本是沒有用的。其實應該這麼說,當時的我偷偷的先報名了某私立的「廣告設計科」,我想朝我的夢想邁進,但之後被媽媽發現,他立刻就打了電話向那學校取消了,她不要我念那種不知道以後有沒有工作的科系。
當時的媽媽好專制,我的未來由她決定,抗議無效,沒有溝通的空間。雖然是被說服走上了醫護類科,但如果當時我再壞一點,說不定我現在就不一樣了呢!!

我曾經跟弟弟抱怨說「我會念這個都是被逼的,我根本一點也不想念這個」弟弟就說了,誰逼妳了?這一切都是妳自己選的,媽媽、舅舅對妳遊說那又怎樣?是妳自己動搖了,是妳自己選了他們的安排,是妳自己選擇了這條路
因為弟弟的這席話,原本心中仍然忿恨不平的我釋懷了,沒錯這是我選的,我該為自己負責。

曾經在噗浪上發過一個噗,內容我忘了。不過我一直記得天仙姐說過的這話「是阻力還是助力?」妳自己要想清楚喔!!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經有了答案,我還在思考。

人生的道路上有許多的十字路口,你該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下一步又該選擇往哪走?
不管選擇了何向,你都該為自己的決定負起責任,而不是一昧的將錯怪於他人。

會寫這篇文是因為妹妹,妹妹她比我強勢、比我更有主見,在她身上我看到了當年我所辦不到的事情。
也許是媽媽的處事態度變了,也許是妹妹那堅強的毅力,也許是更多別的原因促使她得到她要的。能夠選擇自己所喜歡的、所想要的是多麼的幸福,希望她懂得珍惜。
我這個姐姐成新的希望她能夠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快樂,遇到跌倒了要有抓到東西才站起來。

因為前陣子技術考加上這陣子因為妹妹的關係,媽媽問過我「妳會不會恨媽媽幫妳選了一個你不喜歡的路?」
我的答案是,曾經很痛恨,但現在我要感謝妳為我下了這個決定。

ps.我同學說,我妹就像大一號的我而以,頭髮什麼都很像,連生氣的樣子都一個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